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论文写作-想说爱你很容易》--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10-03-26 23:16来源:研究生管理员 作者: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论文写作-想说爱你很容易》--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3月25日周四晚7点,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论文写作-想说爱你很容易》学术讲座在管理学院101教室顺利举行。大会由院研会学术部部长李凡主持,讲座邀请到了管理学院的冷向明老师和方堃博士,为大家在

《论文写作-想说爱你很容易》--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3月25日周四晚7点,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论文写作-想说爱你很容易》学术讲座在管理学院101教室顺利举行。大会由院研会学术部部长李凡主持,讲座邀请到了管理学院的冷向明老师和方堃博士,为大家在学位和学术论文方面答疑解惑。
讲座分为学位论文写作和学术论文写作两个部分。首先由冷向明老师在学位论文撰写方面给大家做指导。冷老师旁征博引,先提出什么是论文,什么不是论文,再具体到什么是学位论文,如何撰写学位论文,他讲解思路清晰,条理分明,让许多正在忙着开题的研二同学们获益匪浅。
他告诉大家写论文首先要问自己准备解决什么问题,能提供什么新知识。并且用图表表示了学位论文的知识生产价值。最后他还指导了大家如何使用课题搜索模型进行选题,并且引申到了如何读书,最后用幽默的话语为同学们鼓劲。
随后方堃博士给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他提出了“三星”法则。具体来说就是:要有一个纯净的学术“心”;要创“新”;还有写完论文的“欣” 慰。
他将作论文的作者比作“工匠”,“医生”,将论文比作“房子”,用“选户型”等幽默的比方生动地告诉大家如果进行学术论文写作。他还引用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立荣教授和刘筱红教授的话,“多务虚,再务实;多讨论,再下笔。”“论文要像秀美的山一样有奇峰。”让同学们对学生论文有了更深的理解。
8点半,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以后学术部多多组织类似的贴近同学们实际的讲座。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