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交流为青春插上翅膀”——公管研会新老干部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6-10-19 11:27来源:原创 作者:余嫏 点击:
      15届研会的新干部们已走马上任将近一月,各位研会新成员们都迅速适应了新角色,承担起了研会的工作重任,但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为了帮助新一届研会成员们答疑解惑,增进研会新老干部间的互动交流,我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公管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研会新老干部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15届院研会主席赵云飞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魏寅、14届研会部分成员、15届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

 

15届研会的新干部们已走马上任将近一月,各位研会新成员们都迅速适应了新角色,承担起了研会的工作重任,但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为了帮助新一届研会成员们答疑解惑,增进研会新老干部间的互动交流,我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公管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研会新老干部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15届院研会主席赵云飞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魏寅、14届研会部分成员、15届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14届和15届年级研会的成员们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14届年级研会的学长学姐们就自己在研会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并对新一届研会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14届院研会主席童志阳认为,做好研会工作需要各位干部们有换位思考的能力,做到察己知人,才能减少工作中的摩擦,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同时各位研会干部也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兼顾能力,兼顾好学习与实践、个人与集体,兼顾好组织协调能力与文笔口头表达能力的提升,兼顾好研会考核要求和举办活动的趣味性、同学们的参与性。汪榆淇学长则建议研会干部们要融入到同学中去,始终把服务同学放在首位,关注同学们的所求所需,要注意方式方法,更加人性化的开展工作。他也特别指出希望新一届的研会成员们在研会锻炼成长的同时更能收获快乐。

 

 

大会第三项,新老干部交流互动。15届研会成员们分别就活动举办流程、工作方法与技巧及活动经费报销等问题积极提问,得到了14届研会前辈们的详细解答。

 

大会第四项,辅导员魏寅老师总结发言。魏老师首先对14届研会成员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劳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他们能继续支持、关心新一届研会的工作。之后,魏老师就目前面临的“两减一增”新情况对15届研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希望新一届研会的成员们能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和特色,有侧重性的开展一系列精品活动,同时要更加主动地拓展资源、寻求支持,以在校研会的考核体系框架内更好地满足本院的实际需求,实现力保标兵研会的目标。

 

最后,两任研会主席完成了交接仪式。

会后,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全体成员一起在公管学院门口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研会新老干部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新干部们不仅吸收了诸多宝贵经验,更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与责任研会的工作有了新的理解。相信新一届会干部一定会尽职尽责,团结协作,推动研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余嫏  摄影:云泽宇 田梦玮)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