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六期"地方政府治理"讲坛

时间:2016-10-23 21:08来源:原创 作者:徐杰智 点击:
      10月21日晚7点,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期“地方政府治理”讲坛在科学会堂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主题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亮点、热点及走向”的学术盛宴,本次讲坛由我院副院长徐增阳教授主持,院长卢新海、副教授冷向明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前来聆听了演讲。许耀桐教授首先将我国...

10月21日晚7点,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期“地方政府治理”讲坛在科学会堂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主题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亮点、热点及走向”的学术盛宴,本次讲坛由我院副院长徐增阳教授主持,院长卢新海、副教授冷向明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前来聆听了演讲。

许耀桐教授首先将我国近期行政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归纳成十大亮点,简洁、清晰地呈现在每一位听众面前,然后又根据自己的调研对我国行政制度改革进行了分析评价。许教授强调“改革要求官员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法治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这对官员而言,不亚于一场革命,是严峻的挑战。”

紧接着,许耀桐教授从主题出发,讲述了十三五时期行政体制改革的八个热点。2016年至2020年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行政体制改革的任务是重中之重。许教授认为我国行政体制改革应围绕“简政放权”、“互联网+政府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四个政府、四种意识”、“廉洁履职、反腐败斗争”、“整肃庸政懒政”、“行政制度的成熟”等八个方面来探究。听完许教授的讲座,我院学子对我国行政制度改革的现状及以后研究的方向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除此之外,许教授还向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学子们推荐了其中有研究价值的课题,希望后辈的研究者能一起努力,为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推进献出一份力。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讲坛进入互动问答阶段后,我院的师生积极主动地向许教授提出了自己在我国行政制度改革方面所遇到的困惑,许教授依次对“权责相等、权能相符”“便民中心”“权力清单”“互联网+政府服务”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卢院长对今天的讲坛内容做出了总结,并对许教授对我院师生学习生活的指导表示感谢。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第六期“地方政府治理”讲坛顺利结束。

(编辑:徐杰智摄影:云泽宇)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