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与心理咨询面对面,让关爱走进心灵

时间:2016-11-02 10:41来源:原创 作者:熊梦莹 点击: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生活、家庭以及事业等等带来的隐藏压力渐渐改变着人们的心理状态,心理亚健康在这个社会变得普遍存在。刚刚从大学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在结交新朋友、面临新挑战、拥有新体验的同时也面临很多新困难。因此,为进一步加强对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管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品质,让大家正确地认识心理咨询,消除对心理咨询的恐慌和误解并增强大家的心理求助意识,我院研会生活部、学术部及...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生活、家庭以及事业等等带来的隐藏压力渐渐改变着人们的心理状态,心理亚健康在这个社会变得普遍存在。刚刚从大学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在结交新朋友、面临新挑战、拥有新体验的同时也面临很多新困难。因此,为进一步加强对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管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品质,让大家正确地认识心理咨询,消除对心理咨询的恐慌和误解并增强大家的心理求助意识,我院研会生活部、学术部及文艺女生部特共同组织全体研一同学于2016111日晚19时集体参观位于文华公书林三楼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心理咨询活动进行一次深度体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由接待室、情绪辅导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室等部分组成。前台赵同学作为讲解员带领大家一一走进每个房间并详细解说了它们的功能。如情绪辅导室旨在让大家放松心情、卸下心防,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让咨询师们更好地了解咨询者内心的需求及矛盾,从而进行更专业的辅导,有效解决心理难题。

    另外,赵同学告诉大家每个同学一学期有八次免费咨询的机会 ,想寻求心理帮助的同学只需在中心工作时间去并在接待区填一张《个人咨询预约登记表》即可进行咨询预约,流程简单快捷。她还强调,来到中心的朋友们所有资料和信息都是完全保密的,大家尽可放心。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及专业性,也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和疑惑。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考虑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释放心理压力、解决自身困扰。人生就像一张磁盘,烦恼可以删除,快乐可以拷贝,无论遇到什么难过的坎儿,都愿积极的心态伴你随行。 

  (编辑:熊梦莹 摄影:熊梦莹)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