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知识大淘宝,Emerald全攻略

时间:2016-11-24 21:32来源:原创 作者:徐杰智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使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效率,扩展同学们的视野,11月24日9时30分在图书馆409会议室,我院特邀请图书馆杨老师为我院学子安排了一场内容丰富的Emerald数据库的培训。全体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开始前,杨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了Emerald User Guide,使同学们对怎样访问Emerald资源,授权标识,Simple Search,Advanced Search,Search results,Browse等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杨老师依...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使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效率,扩展同学们的视野,11月24日9时30分在图书馆409会议室,我院特邀请图书馆杨老师为我院学子安排了一场内容丰富的Emerald数据库的培训。全体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开始前,杨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了Emerald User Guide,使同学们对怎样访问Emerald资源,授权标识,Simple Search,Advanced Search,Search results,Browse等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杨老师依次从Emerald出版社、英文学术论文准备、Emerald期刊投稿、Emerald学术基金和出版项目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杨老师指出Emerald出版社是管理学领域出版期刊数量最多的出版社,英文学术论文的准备包括Title、Abstract、Introduction、Literature review、Methodology、Results、Discussion、Conclusions、Reference几个方面。英文论文的Title要以最少的单词表达最充分的意思。论文的Abstract作为论文的微观模型需要明确做了什么,得到了哪些重要的结论。此外,杨老师还强调英文论文的Keywords要避免强调过于专业的术语、避免尚未广泛接受的缩写、避免完全重复摘要标题。

杨老师的精彩讲授使得学生们忘却了时间,沉醉在Emerald知识的海洋,受益颇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Emerald数据库的内容太丰富了,此次培训又掌握一门新技能,然而培训虽然结束了,可是熟练使用Emerald技能还任重道远,以后要经常练习才行。”至此,Emerald攻略培训会圆满结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