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第183期百年求索·名师讲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01 11:25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参与协办的第183期百年求索·名师讲坛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献学研究所的许刚老师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研究?普及?总有一款国学适合你——国学传统文化漫谈”的精彩讲座。 许刚老师首先以自己的读书、研究生涯为例,勉励同学们勤恳为学,...

     11月24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参与协办的第183期百年求索·名师讲坛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献学研究所的许刚老师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研究?普及?总有一款国学适合你——国学传统文化漫谈”的精彩讲座。

     许刚老师首先以自己的读书、研究生涯为例,勉励同学们勤恳为学,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无愧于“研究”二字,始终将严谨治学放在首要位置。许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及国学,他也指出尽管当下盛行“国学热”,但实际上人们对国学了解仍不够全面深入,故也要求国学研究者们能够做到“走进去,走出来”以更好的推广国学。所谓“走进去”就是指走入国学经典本身,广泛涉猎典籍而不要带有强烈的目的性。“走出来”则是指要站在时代高度,将国学经典和现实实际相结合,及时舍去背离当代价值观的内容。最后,许老师还就如何推广普及国学和同学们分享了“四个主体”、“四个载体”的理念。

     互动提问环节中,在场同学就如何阅读经典典籍、如何使传统理念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焕发生机等问题向许老师积极提问。许老师引经据典,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幽默风趣的话语也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拍摄:牛佳)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