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观电影,学知识

时间:2016-12-07 22:17来源:原创 作者:徐杰智 点击:
      12月6日晚七点,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博雅观电影学知识活动”,院研会文艺女生部组织带领大家在公共管理学院239教室共同欣赏了优秀影片《辩护人》。观影前,组织人员准备了各色各样的零食,大家边吃零食边享受惬意的观影时光,现场气氛热烈,七点准时开始观影。《辩护人》是2013年颇受好评的韩国电影,以1981年韩国第五共和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权执政...

12月6日晚七点,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博雅观电影学知识活动”,院研会文艺女生部组织带领大家在公共管理学院239教室共同欣赏了优秀影片《辩护人》。

观影前,组织人员准备了各色各样的零食,大家边吃零食边享受惬意的观影时光,现场气氛热烈,七点准时开始观影。

《辩护人》是2013年颇受好评的韩国电影,以1981年韩国第五共和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权执政初期的釜山为背景,以当时震惊韩国的“釜林事件”为素材进改编拍摄。“釜林事件”即全斗焕政府对釜山地区的大学生及大学出身的活动家,以传阅危险书籍,进行非法集会,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等理由进行拘留刑讯的事件。当时还是平凡税务律师的已故前韩国总统卢武铉在结识了受害学生后受到震动,并为学生们进行辩护,从此走上“人权辩护”的道路。

电影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不关心政治的人是如何转变的。对主人公的认识,有一个先抑后扬、逐步深化的过程。当他为了正义,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孩子们不再生存于恐惧和黑暗中而勇敢进击时,他就变得可爱起来。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方面被主人公不畏权势,勇于抗争的精神深深折服,另一方面又很感激祖国能给我们提供如此好的读书学习的环境,可以让我们自由自在的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以后一定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光,学有所成,将来为祖国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