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参观市民之家 领略江城之美

时间:2016-12-11 10:53来源:原创 作者:余嫏 点击:
      十二月十日下午,十五届研会全体成员在主席赵云飞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市民之家的城市规划展示馆。下午二时,各位研会成员准时于公共管理学院集合,生活部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各色零食水果,伴着冬日里难得的和煦暖阳,大家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参观之旅。 历经半小时车程,同学们顺利抵达位于江岸区的市民之家。市民之家的建筑造型为两个“L”形体块相互交叠,形成手牵手的状态,象征市民与政府的沟通互助,现代感...

     十二月十日下午,十五届研会全体成员在主席赵云飞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市民之家的城市规划展示馆。下午二时,各位研会成员准时于公共管理学院集合,生活部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各色零食水果,伴着冬日里难得的和煦暖阳,大家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参观之旅。

     历经半小时车程,同学们顺利抵达位于江岸区的市民之家。市民之家的建筑造型为两个“L”形体块相互交叠,形成手牵手的状态,象征市民与政府的沟通互助,现代感十足的多维度立面造型配合浓烈的中国红色调,其独具匠心的设计立即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城市印象大厅”、“城市历史展区”、“未来城市展区”、“总体规划展区”等几个展区。数字三维实景沙盘结合声光电技术,立体而全面的勾勒出了江城武汉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令大家尤为印象深刻的是位于“总体规划展区”的约1200平米的武汉总体规划特大沙盘,观众得以将“大江大城大武汉”尽收眼底。沙盘前的巨幅屏幕上定时播放武汉魅力展现短片,展示着武汉未来的城市功能分区和发展机遇,描绘了“大生态、大发展、大武汉”的美好前景。

     “江城腾飞正当时,武汉复兴耀神州”,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武汉的城市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服务、高效、规范”管理理念也有了更为深切的体会,也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为建设更加繁荣的武汉贡献力量。

(编辑:余嫏 摄影:周琦尧)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