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饺香冬至,情暖管院

时间:2016-12-24 13:51来源:原创 作者:熊梦莹 点击:
      《汉书》有云:“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古人认为自冬至开始,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为大吉之日。公共管理学院也历来有着“庆冬至,包饺子”的传统。12月22日晚,我院一年一度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桂香园餐厅浓情举办。正如今年的活动主题“管院一家亲,浓浓公管情”,学院领导、行政老师、专业导师及硕、博研究生齐聚一堂的全院大团圆给寒冷冬日增添了丝丝温暖。 活动正式开始...

   《汉书》有云: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古人认为自冬至开始,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为大吉之日。公共管理学院也历来有着“庆冬至,包饺子”的传统。1222日晚,我院一年一度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桂香园餐厅浓情举办。正如今年的活动主题“管院一家亲,浓浓公管情”,学院领导、行政老师、专业导师及硕、博研究生齐聚一堂的全院大团圆给寒冷冬日增添了丝丝温暖。

    活动正式开始前,徐增阳副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心情。他回忆到自08年加入管院大家庭,他几乎年年都会来参加冬至包饺子活动,很多管院学子毕业多年后仍视冬至这天的场景为几年校园生活中的难忘一页,也祝愿大家今晚包饺子包得开心,吃饺子吃得开心,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随后,万众期待的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和导师围坐一桌,欢声笑语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十指翻飞间,一只只形状各异的饺子诞生了,有的精美别致,有的创意十足。“饺子新手”们抓紧机会拜师学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盘盘的饺子很快就包好了。包好的小组立马将饺子送到食堂工作人员手中,片刻后,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老师同学们一同品尝着大家团结合作亲手包出的饺子,乐趣十足好不热闹!更有不少幸运儿们吃到包了红枣的“幸运水饺”,提前获得了圣诞小礼物——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包饺子活动继承我院往年传统的同时又有几点创新。一是节省不浪费,精准统计。活动准备阶段,生活部就对参与人数进行了精准的统计,食材的采购数量完全按统计人数来算,避免了往年出现过的食物浪费。二是全员同清场,分工明确。准备初期,生活部部长李迎春将研会各部门成员分为协调组、宣传组、迎宾组、音控组、综合后勤组这五个小组,并给各小组分配详尽的任务。活动当日,同学们各司其职,现场秩序井井有条。结束后,全体同学以桌为单位将本桌的垃圾清理干净,再由全体研会同学清扫会场,恢复桌椅的摆放位置。三是饺子准定位,自包自吃。本次活动中,每桌同学将包好的饺子送到食堂窗口后,会领取一个写了号码的小票,再按号领取煮好的饺子,确保大家都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留恋中落下帷幕。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习俗,促进了大家对节气的认知了解,也增进了师生互动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2016年画上了一个温馨圆满的句号。

(编辑:熊梦莹  摄影:周琦尧)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