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蚕茧大战”案例分析报告会

时间:2016-12-27 14:11来源:原创 作者:余嫏 点击:
      12月26日晚,2016级全体研究生本学期第三次案例分析报告会在8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本次案例分析报告会由孙振辉同学主持,张立荣教授、16级全体研究生全程参与。 晚7点,案例分析报告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孙振辉首先对规则程序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报告会以各小组代表汇报展示、评分人打分、点评人评论的流程进行。其后,八个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各位汇报人主要从社会转轨、经济转型、财政分灶、政治分...

      12月26日晚,2016级全体研究生本学期第三次案例分析报告会在8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本次案例分析报告会由孙振辉同学主持,张立荣教授、16级全体研究生全程参与。

      晚7点,案例分析报告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孙振辉首先对规则程序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报告会以各小组代表汇报展示、评分人打分、点评人评论的流程进行。其后,八个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各位汇报人主要从社会转轨、经济转型、财政分灶、政治分权等几个方面对“蚕茧大战”的产生原因进行了探究,并熟练运用博弈理论、新公共管理理论、公共选择理论,创新运用协力治理、人机料法环等理论视角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最终,第四组汇报人徐超以全面的分析、严密的逻辑、缜密而不失幽默的表述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最终荣获本次案例分析报告会的第一名。第二组汇报人云泽宇和第三组汇报人林孟瑶则凭借新颖的理论运用和精彩的汇报演讲分列第二、第三名。

      活动最后,张立荣教授对各个小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张教授认为各位同学的表现可谓彰显了“洪荒之力”,不仅“高大上”更是“萌萌的”,并以形式多样、视野开阔、视角新颖、思路恰当、剖析深刻、观点鲜明、对策性强这七个关键词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此外,张立荣教授还就“蚕茧大战”发生原因和解决对策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案例分析报告会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大展示、思考收获的大交流、学术观点的大碰撞,既深化了同学们对公共管理相关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大家都从中获得了进步与提升。

(编辑:余嫏 拍摄:熊梦莹)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