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

时间:2012-04-22 23:27来源:莫东敏 作者:莫东敏 点击:
      2012年4月21日晚上18点,在管理学院419教室,管理学院本科二支部召开了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本次大会的参会人员有该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大会由支部书记郑磊主持,旨在讨论相关同学的发展和转正问题,另外还针对组织观看的《钱学森

      (管理学院讯 通讯员 莫东敏)2012年4月21日晚上18点,在管理学院419教室,管理学院本科二支部召开了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本次大会的参会人员有该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大会由支部书记郑磊主持,旨在讨论相关同学的发展和转正问题,另外还针对组织观看的《钱学森》电影进行感想交流。
       首先是由支部书记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以及流程。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是关于党员的发展及转正的问题,主要按照以下程序进行。先由宣传委员宣读支部预审意见,接着即将发展以及转正的同学进行个人陈述,入党介绍人及其他党员针对其陈述内容以及平时表现发表意见。最后经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之后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并总结。其间,各位同学都针对自身情况做了客观的评价,大多数同学也都表了决心,表明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希望其他党员能够进行监督。其中,鲁梦潮同志说,过去认为党员需要多做好事,自己也确实是这样做的。经过长期的思想洗礼,现在觉得,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耀,更应该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入党介绍人及其他党员也对他们依次提出优缺点。最后经举手表决,鲁梦潮等10名待发展同学均以全票通过,其他3名同学也以较高的票数通过,成为预备党员,张礼琴等4名待转正的同学以高票数通过成为正式党员。
      大会的第二项内容是就由校团委组织观看的《钱学森》电影发表感想并进行交流。本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就该电影畅所欲言,讲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想。唐健同志说道,落后就要挨打。钱学森回国研制导弹,是在中国坚持靠自己强大的背景下发生的,为了保有新生的社会主义政权,为了强国富民,他可以无私地付出。而现在的人很少有这样的精神境界。现在我们仍然是社会主义国家,虽然国民生活水平提升,条件优越,但是幸福感的提升存在问题。我们可以反思下,从那时候人们的精神状态寻求到解决的方法。另外其他同学也谈到了钱学森同志的艰苦奋斗等精神。钱学森同志是一名伟大的爱国者,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过这部电影以及感想的讨论,所有党员都进行了自我反省,也都从中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这次会议也随着讨论的结束而结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