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树立党员意识——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1202支部到辛

时间:2012-10-28 17:27来源:刘晓娟 作者:刘晓娟 点击:
      作为一名党员,党员意识就是灵魂,只有树立党员意识,一言一行以党员标准为标准,才能够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传承革命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党员意识,将党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争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是研究生所必须具有的重要的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党员意识就是灵魂,只有树立党员意识,一言一行以党员标准为标准,才能够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传承革命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党员意识,将党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争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是研究生所必须具有的重要的精神和品质。
      2012年10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1202支部一行22人在支部书记郭聪的带领下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
           
 
                                                    观旧址   特殊党课传承革命遗志

      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以旧址主楼为载体,复原和再现了都督府成立初期的场景与风貌,议员公所、都督府走廊、都督府会议厅、民政部、军务部、军令部等内容丰富详实,陈列的实物,展现了都督府辉煌的历史。大家感受到了都督府庄严肃穆的气势,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铁血精神,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精神洗礼。
            

                                                     翻史迹   伟大举创激励青春后辈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是该馆的基本陈列之一,文物真迹、历史图片、美术作品以及图表、模型和场景等400多件展品全景式地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历史。一段段真实的历史让大家仿佛看到当时湖北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民主革命旗帜指引下,敢为人先,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壮烈场面。此时此刻,同学们心中也燃起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雄心壮志。
  辛亥革命纪念馆一行为该支部成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成千上万的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乐于奉献,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刘晓娟   摄影 刘晓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