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2-11-02 22:52来源:未知 作者:李敬朋 点击:
             (通讯员:李敬朋) 2012年10月26日,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所有同学冒着秋雨来到了中共共产党五大旧址进行参观,重温战争岁月的沧桑,感悟党的伟大。占地面积7700平米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武昌区都府堤路20号中华路小学谭秋校区,始建于一九一八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建设规模是国内党代会纪念馆之最,馆内珍藏各类文物珍品110多件,历史资料800多份。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更...

       (通讯员:李敬朋) 2012年10月26日,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所有同学冒着秋雨来到了中共共产党五大旧址进行参观,重温战争岁月的沧桑,感悟党的伟大。占地面积7700平米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武昌区都府堤路20号中华路小学谭秋校区,始建于一九一八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建设规模是国内党代会纪念馆之最,馆内珍藏各类文物珍品110多件,历史资料800多份。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热爱。
        接着学员们瞻仰了毛主席的旧居与陈潭秋同志的旧居,当年毛主席在湖南湘潭、宁乡等地进行农民运动考察后,在此地写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这里也是毛泽东和夫人杨开慧及孩子一家五口最后团聚的地方。蔡和森、彭湃、郭亮、夏明翰、毛泽民、毛泽覃、罗哲等共产党人也都先后在这里居住过。旧居的空间极小,仅容一张床,一张桌子而已,只能用简朴形容,可见当时的革命环境的艰苦。然而,就在这艰苦的条件下才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孕育了革命胜利的种子,点燃了马克思主义的星星之火。看着前辈们住过的简陋的宿舍和食堂,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