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研1303支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

时间:2014-03-25 15:09来源:黄振帮 作者:黄振帮 点击: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丰富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3月14日下午,研究生1303支部在公共管理学院41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丰富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3月14日下午,研究生1303支部在公共管理学院41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黄振帮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部内容,并发言指出中国的改革进入全面深化的新时期,亟待突破的不仅有思想领域的条条框框,更有利益间的盘根错节。今天的改革者往往也是被改革者,需要承受在各种利益表达中调整利益格局、取舍利益分配的巨大压力。在今后深化改革的很长时间内应该允许犯错,允许摸着石头过河,使得更多的改革者打消顾虑、轻装上阵,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一切正面力量。随后大家踊跃地就公报发表自己的观点,宣传委员王颢颖发言说“中国改革再次扬帆起航,心有梦想的改革者将与之同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这对新一代改革者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光荣的使命”。另有学生代表认为“改革的实践在基层,基层改革者任重道远。如今,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仍然需要千千万万的基层改革者去积极探索,不断细化、完善、执行。能否让更多的基层改革者站出来,激发他们心中投身改革的激情,从而凝聚起推动改革全面深化的力量,将成为本轮改革迈向成功的关键”。
       经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深入解读,同学们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和精神理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会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党的群众路线,并认为新形势下我们更需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为民务实的要求,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及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找准抓住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下大力量认真解决。要把建章立制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努力形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这次理论学习大会在严肃而又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支部书记黄振帮也对这次会议做了最后的总结,要求和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支部今后的建设做贡献,为党组织的发展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