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4-06-10 09:20来源:张鹤 作者:张鹤 点击:
      5月23日,为落实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教职工党员与58期处长班干训学员参观了洪山监狱,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

     5月23日,为落实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教职工党员与58期处长班干训学员参观了洪山监狱,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在洪山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的宿舍区、工作区,也亲眼看到在高墙林立,电网密布的监狱里,服刑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随后大家又集体在监狱反腐教育警示基地展示厅,参观了部分服刑人员的犯罪行为,他们有些是原高校领导,有的是大型国企的高层干部,有的是国家重要领导干部,但是为了一己私欲,无法抵制不良诱惑,而抛弃自己幸福家庭,忘记自己的工作使命,走上侵害人民国家利益,违法犯罪不归之路,实是令人痛心疾首,另外,大家也参观了充满正能量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展览,学习模范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最后,大家在报告厅,听一名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原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和工作,由于放松思想警惕,不能抵制物质诱惑,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给家人、社会、国家带来危害与损失。
     本次活动告诫大家,一定保持高度的警惕,提高自身的认识,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不做危害社会和国家的行为,拒绝不良诱惑,保持自身的党性纯洁,不断增强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权力是谁赋,权力为谁谋益,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