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4-11-03 15:31来源:张鹤 作者:张鹤 点击:
      10月3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特邀著名法学家、武汉大学周叶中教授莅临我校,为教育部中南地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第66期学员、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第59期学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关于“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会。

     10月31日上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特邀著名法学家、武汉大学周叶中教授莅临我校,为教育部中南地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第66期学员、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第59期学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关于“新时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主题报告会。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雪玲主持报告会。
    周教授首先给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极高的评价,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制度落实角度、操作层面、实施方面的历史意义堪比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有着鲜明的特征,即是把法治精神与我国实际国情相结合的,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具有现实针对性的新时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行动纲领。周教授在谈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时说到,“我国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只用借助法治的力量才能冲破改革的各种阻碍,落实改革的各种举措,完成改革的各项任务。”并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与具体目标进行分别论述。在授课期间,周叶中教授旁征博引、博古通今、诙谐幽默、辞藻朴质,引得大家阵阵掌声。
    最后,周教授提出依法治国必须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终完成“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深化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
    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之久,与会者普遍认为,周叶中教授的讲课令人受益匪浅,很有指导意义。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就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建设法治中国,是全社会、全体公民共同的责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不仅要依法治院,还要依法律己,这就需要我们通过多种渠道推动普法教育的常态化,强化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争做一个不仅懂法、守法,还要会用法的现代公民。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