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特色党日】我院本科党支部顺利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16-06-01 04:37来源:原创 作者:李相坤 点击:
      ​2016年5月30日,我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

2016年5月30日,本科支部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本次本科支部的“特色党日活动”共分三个板块进行。

 

首先在第一阶段理论知识学习与交流中,进展顺利,大家对近期的理论学习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其中,肖建华同学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后,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职纪问责”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他认为应当明确党的队伍里的主体责任。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委能否落实好主体责任直接关系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表示深刻的认同。只有党委对主体责任认识清晰,落实有力,才会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而不是单纯的开会、讲话和签责任书等。同时,他对本次开展理论活动时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表示支持。一个人可能对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不能进行深刻的反思,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可以通过互相评价以及各自冷静下来反思达到共同进步的效国。  

同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尹静同学对“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这个模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应当尽快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而我们这些新加入共产党队伍的党员应当尽快全面仔细的熟悉党内规章制度,同时,即将加入的新同志和先进分子应当拥有这样一种意识,要认真学习党的规矩,同时可以落实“新人新办法”,对规矩进行一定的创新,但是不能脱离指导思想要严格这一主线。其次,制定好的规矩不能成为摆设,应当层层执行下去,并且建立相应的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在这个点子上,尹静同学发散了大家的思维,李相坤、林宇阳、段屹东、段灵犀等同学建议可以引入我们专业课中学到的绩效考评的方法,对党的考评制度进行了创新。做到党和专业知识的有机结合。其他同学也均发表意见。

    接下来第二阶段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环节进行相较于上一环节比较缓慢,大家还是不能够大胆的放开的进行的批评,同时,在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存在认识不够深刻,也存在为了批评而批评的情况,没有结合具体的实例,当然这一环节的设置也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进行互相批评的时候大家可能会考虑到当事人的存在而开展不够大胆,同时,由于大家学业比较忙,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相对较少,所以在评价时缺少一定的素材。这也为之后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活动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教训。  

在进行完室内理论活动后,大家转移到户外进行了“解手链”团队项目。通过这一益智项目,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增进情感,锻炼自我激励、适应能力、忍耐的信心和积极思考能力,使每个成员信任他人、投入团队、信赖团队,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塑造团队活力,推动本科支部的成长。  

活动总体进行顺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为日后本科支部党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