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管学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14-05-08 00:28来源:龚紫 作者:龚紫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龚紫摄影龚紫)5月7日下午3点,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活动期间,公共管理学院调研部在管院622室对青年教师徐芳老师进行了访谈。在访谈交流过程中,徐老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于社会核心价值观念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龚紫 摄影 龚紫)5月7日下午3点,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活动期间,公共管理学院调研部在管院622室对青年教师徐芳老师进行了访谈。在访谈交流过程中,徐老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于社会核心价值观念的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指出社会价值观的构建无论是对于国家、社会、个人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青年教师应该怎样做的问题,徐老师谈到了此次活动以及自身对于教师的要求,说到:“教师是学问之师,品德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一种奉献精神,在教学的过程中,勇于接受学生们的批判,通过科研等方式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对于习主席告诫北大学生“想发财别当官”,对青年人生价值观念的引导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这个问题,徐老师提到:“罗素说过一句话,多样化乃幸福之源泉。现今很流行‘考公务员’,而习主席的告诫恰恰针对这一现象。公务员的本质是为了公共服务,而非是通过公共服务谋取更多私人利益,赚取更多财富。当今青年人更应该做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去做的,而非跟风。”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