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人才研究院简介

发表日期: 2019-12-13 作者: 阅读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人才研究院成立于20194月,依托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并整合相关研究力量协同共建的校级专门科研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华中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研究所。院长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增阳教授兼任。

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是精准对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政策需要,积极面向市场需求,汇聚学校相关研究力量,通过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发布研究成果等方式,对人才发展战略问题和政策问题进行综合性、长期性、前瞻性研究,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开展人才项目评估、实施人才战略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提供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培训、交流、宣传等方面的人才服务工作。

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人才理论研究基地和决策支持机构,力争通过5年努力,把研究院建成省部级智库和中南地区人才研究和评价中心。

研究院目前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1.人才发展战略和规划

主要研究助推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人才支撑政策和“人才强国”“人才强省”等各级各类人才战略实施情况,编制地方人才发展规划等。

2.人才政策和项目评估

人才政策和项目是党委、政府开展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企事业单位培养和引进人才的重要依据,开展人才政策和项目评估可以进一步推进人才政策和项目的科学制定及有效实施,促进人才工作深入开展。本方向将利用科学的理论工具和数据分析各级各类人才政策和项目的实施效果,并提出优化政策和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3.人才评价和绩效管理

基于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才研制不同评价标准,并利用科学的测量工具,对人才的基本素质及其绩效进行测量和评定,为对人才开展的绩效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