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进社区 讲百年党史——我院研究生负责社区党史讲解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4-27 作者: 阅读次数:

416日,公共管理学院“百社十年”观察项目参与研究生罗志拾、李婉、赖美云,应驻点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建港社区的邀请,以党史宣讲员身份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带领社区内六十余名老党员同志进行参观,讲解百年党史。

 

三位同学带领社区老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和“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细致耐心地为老党员们讲述了每一个场地、每一件文物的历史意义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老党员同志们在听三位同学的讲解过程中,深有感触,纷纷回忆起了自己当年的峥嵘岁月,想起了自己的革命往事。

 

在一天的活动结束后,三位同学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做党史讲解员的经历非常难忘,非常感谢学院“百社十年”项目能提供一个与社会相联系的学习平台,才能有了这次做党史讲解员的机会。

罗志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感荣幸能够有机会和各位老党员同志们进行交流学习,此次活动中,老党员同志们对以往峥嵘岁月的回忆,使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和艰辛,使我更加坚信了拥护党的决心,我为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感到骄傲。”

 

李婉:“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坚韧奋斗书写了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壮丽诗篇。通过党史的学习,不仅可以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而且可以学习党在发展过程中涌现的红色文化,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而不断的完善自身,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赖美云:“此次活动,虽然是由我们为老党员讲解党史。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这也是我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党史的一种形式。在同这些老党员讲解的过程中,我不仅学习到了党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我还深切体会到了老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深刻感受到了老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这同样也是值得我们年轻党员学习的。”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