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日期: 2021-04-28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单帅)4月221800,我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南湖综合楼8001报告厅顺利开班。

第一次课卢新海院长为大家授课。卢院长主要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卢院长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一系列探讨。首先,卢新海院长介绍了《准则》的出台背景;接着从《准则》的序言、分论和结束语三大板块出发,并详细解读了分论的12个部分,并强调这12个部分是《准则》的主体部分;最后卢新海院长强调,《准则》的制定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 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卢新海院长勉励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要按照准则里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第二次课学院党揭辉书记学党史、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专题讲座。揭书记谈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青年一代需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必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揭辉书记还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要求我们仔细领悟,认真学习。鼓励我们公管学子,在学习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走出教室,和老师同学加强交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从实践中求真知,促发展。

第三次课学院党委曾艳副书记作《学习习近平青年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曾书记首先从习总书记的青春履历出发,向我们介绍习总书记的青年故事。习近平同志在从梁家河插队时,就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人,工作上也是“拼命三郎”,为我们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在许多次座谈会上都谈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接着曾书记让同学们分享了习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谈理想信念、学习、价值观、笃实、创新的讲话,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收获颇丰。最后,曾书记和我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告诫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苦读,不忘自己入党初心,甘于奉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