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第六讲——观看《遵义会议》

发表日期: 2021-05-28 作者: 阅读次数:

(通讯员:白冬冬)52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同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南湖综合楼8006教室内进行了第五次课程培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红色电影《遵义会议》。

IMG_2663

19351月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遵义会议,确立了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增选了毛泽东同志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取消博古、李德的最高军事指挥权,决定仍由最高军事首长朱德、周恩来为军事指挥者。会后不久,常委进行分工,由张闻天同志代替博古同志负总责,毛泽东、周恩来同志负责军事。在行军途中,又组成了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同志参加的三人指挥小组。从此,毛泽东同志便成为红军和党中央的主要领导人。

8f5377da1bcc25561c0342129c70e76

电影《遵义会议》是一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优秀影片,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成功典范,而遵义会议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通过观看电影,学员们能够更加清楚地帮助全体学员重温那段历史,更好地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