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和退休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6-08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202164日下午,华师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和退休支部共19名中共党员乘车赴汉口“武汉二七纪念馆”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首先,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大家进入纪念馆参观了全部展厅。大家在华师校友(讲解员李露同志)的引导下和充满激情的解说中,全神贯注投入学习,不仅为先烈事迹所感动,更是受到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 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由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的高潮。这场运动第一次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和坚强的战斗力,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政治影响。从“二七大罢工”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作为一支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的革命队伍而走上了中国历史舞台。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这样一个道理:即不论世界局势如何风云变幻,不论遭遇何种艰难险阻,中国工人阶级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听党的话,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