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发表日期: 2021-10-22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共在线讯(通讯员:黄蕾)2021年5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党史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支部老师们前往武昌起义门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老师们首先来到了“首义碑林”参观。进入碑林前,映入眼帘的就是武汉起义门和城墙,行走在这饱经风霜的古城墙上,看着城墙上关于武昌首义的相关记载,党员们沉浸在回忆革命历史地思考中久久无法自拔。走进这专门为纪念辛亥革命而建造的碑林,各位党员参观了其中的景观石刻、长廊、碑墙及情景雕塑。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群雕《首义烽火》,它还原了辛亥革命第一枪、抢夺军械库和攻打楚望台等场景,党员穿行于群雕之中,与雕塑亲密接触,重温了武昌起义的历史,深刻了解革命先辈们的无畏精神,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之后,老师们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展厅的壁雕上,描绘着武昌首义的志士们前仆后继冲锋的场景,深深地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耳边似乎能听到他们疾行的脚步声,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党员们依次参观晚清中国、革命缘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和辛亥百年5个展厅,一幕幕辛亥革命的场景、人物、时间,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使每位党员深入了解到那一段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伟大而艰辛的探索,真切的感受到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对于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通过这次对辛亥革命历史的重温,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做好做实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继续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