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老区 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日期: 2021-11-23 作者: 党务办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谌颖)2021年11月19日,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走进“武汉抗战第一村”,“穿越”红色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积极开展十一月份支部党日活动。

“武汉抗战第一村”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是原新四军新五师司令部所在地。在“武汉抗战第一村”门楼下,参与活动的党员们拍集体照,纪念此次活动。

接着在行政党支部书记奠红兵的带领下,行政党支部队伍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

“武汉抗战第一村”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全员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认真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陈列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回顾了新四军第五师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董必武,李先念、陈少敏等大批优秀的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仿佛就在眼前。

馆内陈列着与新四军相关的历史图片、大刀、枪支及帮助群众生产生活的农具等。整个展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抗战英烈厅等组成,通过现代科技情景再现,把大家迅速带入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行政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耕耘奉献,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