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情怀

发表日期: 2021-11-24 作者: 阅读次数: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情怀

--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师生党建活动

 

作为学党史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1119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共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开展以红色教育师生联谊主题的师生党建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是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步入陈列馆,师生们在刘国磊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通过解说员对历史事件、图文资料、历史文物等的讲解,全体师生了解到共产党新四军第五师的艰辛岁月和英勇事迹,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救民于水火的伟大精神。

                                  

 

 

                                      

 

 

下午,开展活动第二项--“红色团建”。全体师生分成“红九师”和“初心队”两支队伍,参加名为“重走长征路”的团建游戏。以参与式的体验的形式,让师生们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与不易,更加深刻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与不朽。通过这次党建活动,不仅拉近了社会保障专业师生之间的感情,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熏陶,更加增强了师生们为祖国强大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人:罗志拾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