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江汉关博物馆”

发表日期: 2018-04-02 作者: 李玉雪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李玉雪)恰逢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党支部同志更加了解传统文化的辉煌成就,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提升个人文化修养41日上午,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参观江汉关博物馆。

武汉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古有“江城”之名,鄂楚大地沉淀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其中包含着熠熠生辉的楚地古文化、趣意盎然的传统民俗文化历历在目的革命红色文化等江汉关博物馆就是这样一张承载着鄂楚人民的历史文脉和辉煌业绩,弘扬着城市文化的民族精神和人文风采的亮丽名片

通过认真聆听馆内讲解员介绍小组交流讨论及自主模拟体验等学习方式支部成员对武汉城市文化、历史发展和人文情怀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感触颇深。研1702党支部书记张子航发言,江汉关博物馆见证了武汉百年沧桑巨变,参观后感触颇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人只有了解历史,方能更好的展望未来。欧阳茜子同志认为,透过江汉关历史,展现了武汉近代屈辱史、新时代辉煌成就史。孟佳玮同志表示,参观开始到结束,武汉的历史发展犹如抽丝剥茧般条理清晰的展现在眼前,有当时珍贵的历史遗迹,老照片,文字介绍,还有现场还原的场景,值得一去的江汉关博物馆。




                            (编辑:张壮 拍摄:向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