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表日期: 2018-05-04 作者: 龙苗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龙苗) 53日晚700,我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管院319教室拉开序幕,第一课邀请到了我院党委书记李家文莅临授课。

李书记本次党课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分为四个章节带领各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首先,李书记简要介绍了十九大及报告概况,他谈到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13个部分,还分别讲述了习近平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不同场合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看法。其次,直观解读十九大报告是本次讲课的重点:十九大报告囊括了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一个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重要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三章节李书记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新概念做了精准解读,其中包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指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28个新概念。最后,李书记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该如何理解新时代讲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新时代”中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但是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本次党课是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一课,各发展对象积极提前准时参加,足以看到大家对于加入党组织的高涨热情,李书记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继续保持锐意求实的学习氛围,永葆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张壮  摄影:龙苗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