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党员看两会——记我院研1601支部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5-07 作者: 王娟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 王娟)20183,春回大地,全国两会启幕,梦想与道路在又一个历史起点上交汇,党心与民心在又一个时代坐标中交融。52日中午,我院研1601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党员看两会”主题访谈活动,同学们分组就两会精神与宪法修改等内容,对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专题采访。

 

今年的两会格外引人瞩目,支部同学们也在两会精神学习上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刘烨哲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养成关注时事政治的习惯,特别是这次两会”;李雪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学生,首先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余茜同学勉励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品性修养与理论水平”。

同学们对宪法修正案中监察体制的设立给予了较多的关注。胡银林同学对李迎春同志的采访中,胡银林同学对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的原因与重要性理解不到位,李迎春同志解答到:“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能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这也必将推动精准有效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杜晶晶同学结合“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发展诉求大背景,提出“ 如何发挥社会的力量,构建人民群众参与监察的合力问题,王娟同志认为团体性的群众参与、完善群众参与的立法保障是可行的努力方向。

最后,分组采访结束后的集中总结中,丁秋菊同学评论到“这次两会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之处,希望我们以后也能有更多的这样的交流”,其他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以上对党员的采访,年轻的我们,更应该背起身上的重担,奋勇前行”,党员同志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交流活动,增加与同学们交流的同时,也督促自身,不断努力,学习提升!


                       (编辑:张壮  摄影:周琦尧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