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701党支部开展微型党课——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

发表日期: 2018-05-07 作者: 李玉雪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李玉雪)201552日上公共管理学院研1701党支部在学院319教室首次实践新型学习形式——微型党课。区别于以往支部书记讲大党课微型党课讲求小而精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讲党课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家作深入的分享和交流。本次微型党课围绕“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开展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薛洪岩分享了自己最喜欢一句话“功成不必在我”。这句话是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了意在希望党员干部们在工作中多做“谋长远打基础”的工作不要只追求“表面”政绩。薛洪岩结合自身实际提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个人目标要以社会目标为指引个人价值的实现要寄予在社会价值的实现中去敢于拼搏努力奋斗!

随后郭淑云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分则力散专责力全”。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喜欢引经据典来说明现实问题。词句不但有古语经典还与带兵打仗结合在一起这不仅是习总书记的语言技巧体现更是对精准扶贫工作的体现。贫困是威胁人民幸福的最大短板我们必须以对待敌人的态度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还给予了各级地方政府与各地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幸福生活的决心这对于我国精准扶贫工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赵铎认为 历史已经并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

杨子涵则结合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向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曾在201454日北大考察时提出的一句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他认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李鑫、王泽宇、张津、宋琴婷等其他同学也就自己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向大家作了深入分享。

 

                             (编辑:张壮  摄影:李玉雪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