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我院研1801、1802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内处分条例”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9-26 作者: 王思琪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王思琪)2018年9月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研1801、1802党支部全体同学在公共管理学院319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内处分条例”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由1801党支部书记裴盈、1802党支部书记余乐佳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内处分条例”。支部书记裴盈同志提纲挈领,强调大会精神,提出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根本,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受教育者,更应该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在新的学习阶段潜心学业,提高能力。

1801支部宣传委员王思琪同志结合时事热点讨论校园安全问题,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责任,建设平安校园,加强同学们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提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客服唯分数、唯论文、唯帽子等校园痼疾,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投身科研,拒绝假大空。

1802支部组织委员文雁秋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作部分总结,从微观角度提出培养一名好教师、成为一名好教师需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要从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从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从增长见识上下功夫,从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从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随后,吴慧云同志关于“培养什么人”这一方面进行发言,习总书记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等方面下功夫。吴慧云从网络中的爱国行为以小见大呼吁大家做理性的爱国者,她坚信每位同学都应是具备爱国主义情怀的,当社会出现有损国家利益和形象的事件时,大家挺身而出无可厚非,但是,当大家在网络上发泄个人爱国情绪时,吴慧云同志表示希望我们大家能做个理性爱国者,注意个人的言行,理性发表评论和观点,拒绝键盘侠、不做网络喷子,坚决维护国家整体形象。学生主席蔡大伟同志表示认同,对于网络言论,我们每个人,尤其是为人师者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随便传播不当信息,误导他人。

支部书记裴盈和余乐佳针对党内处分条例着重强调党员网络生活的严格要求,防止网络成为滋生违纪行为的土壤,党员应时刻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绝不妄议中央、绝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始终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尊严。

             (摄影:王思琪  编辑:陈露)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