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公共管理学院李家文书记为全院师生讲党课

发表日期: 2018-10-12 作者: 陈露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陈露)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员纪律教育,2018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管理教育综合楼103报告厅进行集中学习。院党委李家文书记就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首先,李书记分享了其对新《条例》的学习理解和心得体会,即新《条例》再次宣示了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营造出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浓厚氛围,体现了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是对全党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

随后,李书记分别从《条例》的发展历程、新《条例》的基本架构、新《条例》的特点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大部分对新《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李书记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新《条例》概括为“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进而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对全体师生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1)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2)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3)坚守法律法规,清正廉洁。

最后,李书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新《条例》精神实质,自觉把遵守要求和规定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转化为每名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听完李书记的党课,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今后应当继续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深刻理解掌握《条例》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新《条例》,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争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摄影:陈露)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