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801、1802党支部召开十月份组织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8-10-30 作者: 徐碧珩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徐碧珩)2018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研1801、1802支部全体同学在学院319会议室召开十月份组织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1801支部王思琪等同学主持。

首先1802支部余乐佳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801支部的彭月同学结合实际,分享了其对于“当前我国很多影视作品都是翻拍甚至抄袭自其他国家”现象的看法。她认为,这是一种对自己文化不够自信的表现我们应该充分相信我国文化的优秀性,充分相信国人的创造力,并结合国情和社会创作出反映时代的优秀作品;她还指出,处在研究生阶段的我们,应当加强锻炼、强身健体,才能更好的投入学习和生活,在主攻学习的同时,提高审美能力、多参加实践,提升素质和能力,不要唯分数论,更不能虚度青春。1802支部的董由同也表示,科教兴国战略早期在我国就被提出,科技和教育都是对国家发展有意义的,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发展。

其次,全体同学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1801党支部的洪雅咏同志与1802支部的徐碧珩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身边存在的“黑恶”,主要包括滋扰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例如校园打架、校园霸凌,校园贷等同时提醒大家加强自身防范。1802党支部的杨攀续同志也就此表达了自己关于扫黑除恶的看法。他表示,扫黑除恶应该找准发力方向,加大力气解决治安薄弱地区的黑恶势力问题,警惕其隐匿性,防止其钻法律空子、打擦边球;同时,处理“黑恶”问题应当多方协作,国家安保力量,例如民警、武警,应当提高实战能力,社区自治组织应当积极配合检举揭发,社区居民应当勇于指证。我们在校大学生处在相对安全的环境当中,但是我们也要有所警惕,遇到黑恶势力侵犯,应当及时、机警地处理,不能忍气吞声,也不能正面对抗。

接着,1802支部的吴若男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习总书记强调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最后1801支部书记裴盈1802支部书记余乐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至此,本次组织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摄影:徐碧珩)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