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支部开展“贯彻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专题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0-26 作者: 孙静竹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孙静竹)2018年10月26日中午,我院本科支部开展了“贯彻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专题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委员的组织安排下,本次活动“自主学习为根基,网络交流为拓展”的线上学习形式进行。

在线上交流会上,以一周前集中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等内容为基础,本科支部全体党员主要围绕“扶贫工作如何开展”、“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开展扶贫工作”以及“大学生党员应当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什么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其中,支部成员李悦箫结合其此前参与精准扶贫课题调研经历,认为当下扶贫工作的开展应当体现在五个一批 政策上,即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具体可采取帮扶队一对一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形式同时,同学还进一步号召大家积极了解相关政策,或以多样化的形式主动深入扶贫实践,以发挥大学生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支部成员何港认为,作为网络舆论的发声者和传播者,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利用各种互联网和自媒体渠道为脱贫攻坚工作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同时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了补充好的政策如何落到实处,也是我们公管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交流最后,支部成员张译匀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创新开展形式,认为其进一步活跃了支部的学习氛围,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全体党员讨论踊跃积极对脱贫攻坚政策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