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我院研1801、1802党支部召开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1-16 作者: 王思琪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王思琪)1112日下午2:00,我院1801、18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319会议室召开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1801党支部书记裴盈和1802党支部书记余乐佳担任主持。

节目观看完毕,全体党员共同就节目内容及观片体会进行谈论和分享。1801支部宋姝颖同志表示她看到了强大的坚守、敬业、爱国的力量,并着实为榜样们的“一颗红心”而感动。如今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很有可能在当时经历了最激烈的抗争与坚守。张慧钰同志表示,她看到了每个人,舍小家,为大家,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和信念。尤其是始终坚守在科研工作前线的北斗女神王淑芳

最终没能在母亲病床前尽最后一程孝,这应该成为了她一生难以忘怀的遗憾吧。1802支部宣传委员徐碧珩同志表示,这些优秀党员榜样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他们用忠诚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王思琪同志表示看完宋书声老先生、贺星龙王淑芳等共产党员的事迹,她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一生只做一件事,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使命,这是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我们的使命。余乐佳同志表示这些优秀党员都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现在身处的环境比他们优越得多,没有理由去抱怨。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沿着榜样的足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独特的风采。

那么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像榜样们学习呢?研1801支部组织委员吴慧云同志首先发言。她说,节目中所提到的新时代的榜样人物,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都来自于我们的身边。我们每一位党员在向榜样致敬,要汲取榜样力量,将他们当成标杆,学习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刘雅萍同志表示,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迎难而上。我们为有这样的榜样而自豪,同时也努力向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节目中所展现的优秀榜样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用平凡的事业诠释了榜样的力量。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向其看齐,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摄影:裴盈)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