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801支部地铁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 2018-11-22 作者: 王思琪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王思琪)2018年10月到11月期间,我院研究生1801党支部共组织开展了4次地铁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2018级全体26名行政管理研究生以分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分团委组织,研究生1801党支部承办,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地铁志愿者的主要内容是帮助市民使用自助购票机、自动充值机;为乘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详细介绍地铁的搭乘路线和列车的发车时间、所到站点;帮扶老弱病残、孕妇及带小孩的乘客安全进出站等。江汉路是2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人流量相对较大,有不少乘客来寻求帮助,尤其是年龄较大的人和外地刚来汉的人。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乘客排忧解难,也为地铁站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得到了乘客地铁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许。

通过开展地铁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人际间交往与关怀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我院将继续定期开展地铁志愿实践活动,同时实现“地铁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常态化。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