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暨意识形态工作精神

发表日期: 2018-11-09 作者: 阅读次数:


119,我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暨意识形态工作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揭辉首先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意识形态关乎国家兴亡和政权更迭的基石,是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向前推进的关键因素,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此要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凝气聚神。增强高校党员意识形态自觉性,是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内在要求,是党员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在国内外复杂局势下部分党员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有所松动,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繁荣昌盛,必须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二是强化监督与管理。三是强化师德典型评比、表彰和宣传。四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它不是虚无缥缈、天马行空的,对于高校育人使命而言,它事关青年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和树立,影响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成。因此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以思想辨别力、理论学习力、共识凝聚力和话语支配力为核心的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增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本领。

大家一致认为,要着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推进高校意识形态自觉性教育,监督和管理,重视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强化师德典型评比、表彰和宣传。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