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10月份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 2020-11-10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南湖综合楼900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揭辉主持。

揭辉书记指出,强教必先强师,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必须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揭书记还特别强调,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必须提高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做好教师培养和培训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同时也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师准入、招聘、交流和退出机制,改革教师职称和考核评价制度,科学合理配置教师资源。

接着卢新海院长分享,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时刻把立德树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要求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具备引领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国家的品格典范和行为能力。每一个教师,都必须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卢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和道德修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徐增阳副院长就“推动教育质量提升”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教育理论学习,党的教育知识是增强教育能力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发挥导师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化服务意识,教育成果惠及全民,坚守办教育是为了人的发展、为了人民的发展这一基本价值取向。

随后曾艳副书记谈到,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工作也一直备受习总书记重视。明日之社会,看今日之校园,辅导员承担着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崇高使命。因此我们思政工作者、辅导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

韩璟老师从“教育规律”出发,认为教育工作必须更多的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脚踏实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揭辉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他强调,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仅是我们工作的方法论,也是我们教育实践的内在动力。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教育强国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化学院教育改革创新,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