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引进来”—台湾交换生经验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7-02-24 作者: 徐杰智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徐杰智)2月23日,我院在公共管理学院519会议室举办了台湾交换生经验交流会。院分党委书记李家文、副院长徐增阳,辅导员魏寅和我院赴台已返校交换生代表及全体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术部副部刘莉主持。

首先李书记阐述了举办此次交流会的意义,李书记指出:在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理念中,国际化是强调的重点,境外学习可以开拓视野、巩固加强语言能力、掌握好的研究方法,是我院提高人才质量、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有效措施。随后,徐院长对参加台湾交换生的具体事宜以及我院相关鼓励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的“走出去”,并为赴台学习归来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紧接着,我院赴台湾学习的5名交换生代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了在中山大学、东海大学、中央大学、台北市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包括交换学校的课程设置与选择、教学模式与管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以及注意事项等,多角度展示了台湾的校园生活和美丽的宝岛台湾。他们建议交换生要平衡在台湾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处理好与本地学生的关系,并就各校特点、课程、食宿等与会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和解答。

最后,魏老师提醒大家注意:参加台湾交换生的同学一方面要积极准备,抓住难得的机会赴台学习,另一方面也要征求导师的同意,根据要求参加台湾交换生。

此次交流会为我院16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参会的同学表示,交流会的举办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交流会。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