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报纸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3-05 作者: 林曦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记者林曦)34日早上7:00左右,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本院同学们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北门外开展义卖报纸的活动。

本次义卖报纸活动由武汉晚报社主办,其主要内容是让志愿者们手腕上系上红丝带,胳膊上贴上写有“武汉晚报阳光行动公益活动志愿者”的臂章,以表明自己义卖报纸志愿者的身份,然后平均一人分8份报纸,一元一份,卖完为止。义卖报纸获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捐助江夏区一辍学打工,因伤病不幸住院的贫困青年戈伊凯。文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亦组织了本院的志愿者参加了这项活动。

早上七点志愿者们都陆续来到了场地,根据院系分好队伍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合完影后,大家都开始卖自己手中的报纸。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准备就绪

 

我院活动志愿者分为多组,分别去了北门附近的不同地点去卖报纸。一部分志愿者在公路旁天桥底下和地铁站口卖报纸,他们态度诚恳,举止礼貌,耐心的询问每一个路人是否需要报纸。当路人询问为什么要卖报纸时,志愿者则耐心地回答是为了爱心捐助。有些路人听到了这些,主动捐钱而不拿报纸,使在场的人都感觉内心暖暖的。

另一部分我院志愿者则进入了武汉大学校园内部向校园内的学工人员卖报纸。很多学生一听是为了慈善,纷纷慷慨解囊,我们院的志愿者碰到很多人只给钱而不拿报纸的。有些社会爱心人士一听是为了捐助困难家庭,主动向我们索要戈伊凯的联系方式,表示有空会给他更多的帮助。看到自己的行为使得社会上涌现出一股献爱心的热流,却中元同学激动的说:“想不到还会发生这种事,世上还是好人多!”

在武汉大学卖报纸

 

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大家手头的报纸基本上都已经卖光了,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大都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谈到卖报纸的经验时,王爱琴同学说:““在卖报纸的时候要嘴甜点,要大方,不能扭捏。关键是学会看人,看什么样的人可能买,其实就是学会察言观色!最后就是内心一定要坚强,不要害怕被拒绝!”相信这也是我们志愿者们在参加完本次义卖报纸活动后的深刻体会吧。

活动结束后,青协工作人员总结了本次的活动成果,经统计,一共下发了1500份报纸给五个院的200多个志愿者。其中我院卖出321份报纸,包括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总收入一共363.9元,排名第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参与了本次活动的陆宁娟同学说道:“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义卖的过程中,有收获到陌生人的善良,也遭受到陌生人的冷漠。冷漠也好,温暖也罢,去做一件自己没有做过的事,非常新鲜!”

同学们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义卖报纸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帮助了贫困家庭,激发了社会人士的爱心,又锻炼了大一本科生的社会交往能力,提升了本科生的综合素质,确实是一次不错的活动,以后类似的活动应多多举办!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