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启“地铁志愿服务行”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3-13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肖丽霞3月5日我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武汉地铁志愿者开放日”暨“3小时地铁志愿服务体验启动仪式”大型公益活动3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10名成员在分团委副书记胡丹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洪山区街道口地铁站,开始了第一次的地铁志愿服务之行。

 

 

 

地铁志愿者的主要内容是帮助市民使用自助购票机、自动充值机;为乘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详细介绍地铁的搭乘路线和列车的发车时间、所到站点;帮扶老弱病残、孕妇及带小孩的乘客安全进出站等等。10名支部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地铁志愿者队伍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成为了街道口地铁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501支部党员戴琰黎认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自己收获了不少,首先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比如作为一个志愿者,我们有好多交通信息却不是特别清楚,害怕给乘客提供错误信息。所以,进行志愿服务时,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不断学习和了解相关情况,这样我们才能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同时作为一个志愿者,我感觉很快乐,觉得自己给社会创造价值了。

1502支部党员乐梦婷表示,通过四小时的地铁志愿服务之行,自己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辛苦与快乐。一方面坚持四小时站在一个岗位上很辛苦,体验地铁工作者的不易;另一方面,辛苦和汗水换来的是乘客们的微笑和感谢的话语,感受到被信任、被需要所带来的美好与力量。志愿者是活动在城市各个角落的红色光点,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1503支部党员李洁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只是站在电梯口引导乘客,但是三四个小时的站立已经足够让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在这座城市,默默的守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微笑示人,从不懈怠。她觉得,这个社会正是有这样兢兢业业的一群人,才变得井然有序。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呼吁大家要文明乘坐地铁,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不乱扔垃圾,不嬉戏打闹,注意安全,这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社会的尊重。

至此,第一次的“地铁志愿服务行”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也受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志愿活动作为我院研究生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我们会接力进行,每周周末定期进行地铁志愿活动,将“地铁志愿服务”常态化。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