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 2017-03-12 作者: 王润月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王润月)311日上午8:00,公共管理学院本周志愿活动——“爱在三月,春暖夕阳”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开展,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1516级本科生和预科生的同学们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八点左右,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华师北门准时出发,乘坐了约45分钟的地铁和公交后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顺达老年公寓,敬老院的服务人员看到大家来了,忙向大家表示欢迎并热烈邀请大家进入敬老院。

志愿者们进入后,首先向老人们作了自我介绍后开始和老人们聊天,听老人们讲故事,给老人们解解闷。老人们也都挺高兴,边说边笑,因为平日里缺少子女的陪伴,老人们难免感到寂寞,今天看到了许多来慰问他们的志愿者,他们都乐意打开自己的话匣子。几个健谈的老人甚至都把身边的志愿者们逗得哈哈大笑,现场氛围和谐而又热烈。

志愿者和老人聊天

 

大家聊了一会儿天后,因为志愿者们随身带的有音响设备,有的志愿者又会唱歌跳舞。大家决定为老人们举办才艺表演来活跃气氛,以表达大家对老人的慰问。音乐声响起,敬老院其中一名老人首先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来表达她内心的欢乐。老人虽然并非专业舞蹈家,但是她认真按照音乐节奏跳舞,博得了志愿者们的阵阵喝彩!16级本科生郭亮同学随着背景音乐献唱了一首《九月九的酒》,声音嘹亮,富有感染力,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随后本科生和预科生的志愿者们,相继表演了歌曲、吹葫芦丝和民族舞等才艺项目。她们的表演同样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志愿者们不仅进行才艺表演,还注重与在场的老人进行互动。如唱歌环节中,一名老人接过了志愿者递过来的话筒清唱了一首《东方红》,仿佛又把人带到了那个红色的时代。有的老人受到志愿者的邀请,和志愿者一起跳起了舞,现场气氛愉快而又欢悦!

在大家一起开心时,护工人员也参与进了这场娱乐活动,纷纷拿出自己拿手的歌曲,大家唱着跳着,好不热闹。有的同学则充当起了服务人员的角色,他们看到了老人的指甲过长,于是主动为老人剪起了指甲。剩下的人则继续与老人谈话,倾听老人的诉说。大家一起享受这快乐的时光!

护工参与到娱乐活动中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时间到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随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敬老院,老人们纷纷送行。其中一名老人说:“感谢同学们来看望我们,使我今天特别开心!”随后同学们乘车返校,本次志愿活动就此结束。

事后,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李路同学表示:“这种活动帮助老人,挺有意义,今后我一定会多多参加!”本次活动,历练了同学们的与人交往能力,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同样也使得敬老院的老人们减少了寂寞感,让爱在社会中涌流,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类似活动以后能够多多举办!

志愿者和敬老院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