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7-03-23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余嫏)不论是在政府亦或企事业单位,各类公文的起草与运转时效的快慢均直接影响着部门意图的实现和行政效率的发挥,故具备一定的公文写作能力是对行政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其顺利完成日常行政工作的必备技能。公文写作作为一项实务技能,对其的培养与提升仅仅依靠课堂的理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实践出真知”。为提升研究生们的公文写作水平,3月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特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四院研会邀请洪山区人民政府研究室的程丹副主任为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公文写作培训会。

程丹副主任开门见山,不局限于理论知识而是从工作实践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诸多“实战经验”。通过举例公文实例,程丹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公文的不同特点及其写法,并着重对常用的通知、请示、纪要及报告类公文的行文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程丹副主任还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提醒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需对报告和请示类公文的适用选择、文件文号的处理方式、请示性文件落款加注联系人等细节问题多加留心,令同学们获益良多

培训会最后,兼职辅导员童志阳学长进行了总结。童志阳学长首先对程丹副主任百忙之中仍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认为程丹副主任的讲授精炼实用,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实践大有裨益,并希望大家能在会后及时温习讲授内容,真正学以致用。

至此,本次公文写作培训会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