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黄车,在春天有个约会

发表日期: 2017-03-27 作者: 何秀枝 阅读次数:

我和小黄车,在春天有个约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何秀枝)326日上午,我校艺术文化节特色活动“我和小黄车,在春天有个约会”于东区篮球场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ofo共享单车协办,并得到了校团委大力支持,面向全校师生,以此来弘扬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发扬“三走”活动精神,加强大家自觉爱护公共自行车的意识。校团委副书记陈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聂锐、校园文化部部长李晨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慧智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紧张而充分的准备,10时许,由主持人何港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及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娟分享了她对举办校园文化活动的感受,表达了对同学们响应教育部“三走”号召,展现华师精神的支持,预祝活动顺利举办。

校团委副书记陈娟为活动致辞

随后,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宣布,“我和小黄车,在春天有个约会”活动正式开始。游戏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部长张译匀向参加游戏的选手介绍了游戏项目、游戏规则以及奖品兑换。“本次活动共设6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志愿评委给予星星印章,选手通过获得印章兑换奖品,印章越多奖品越丰厚。”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作为第一位骑行选手率先出发。通过知识问答、环形骑行、定点停车等多项游戏环节参与到嘉年华的活动中来。大多数同学表示,踩点骑行难度最大,一般不能一次成功。正是富有挑战性,不少参赛者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单车慢行反常规思维,比拼谁骑的最慢,也博得同学们的眼球。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积极参与活动

 

游戏过程中,一位来自华师的退休教师也作为骑行选手参与到游戏中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闯关、盖印章、兑换奖品。期间路过的老爷爷带着孙子经过,小孩子被场面吸引,也加入到活动的队伍中,在工作人员有序的安排下,老爷爷和小孩儿也参与到知识问答的环节中来。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特色便是开办“公共管理学院单车驾校”。特邀体育学院的学生作为“单车教练”,招收“学员”,教“学员”骑单车。对学有所成的“学员”颁发“共享单车驾驶技能合格证”。公共管理学院邓佳慧同学作为第一批“学员”参加了培训,从最初对自行车难以控制,到能够成功骑行掌握单车技能,顺利毕业获得了“单车驾照”。本次“公共管理学院单车驾校”共五人结业,其中两人自学成才。

在采访中,“优秀学员”告诉我们,本来就对自行车感兴趣,看到小黄车的海报,我们就决定过来试试,现在看来,确实很有意义,学会了骑自行车,“教练”很有耐心,感谢有这样的活动。

中午12点左右,骑行选手完成闯关领到自己心仪的奖品。佐一男老师与参赛者、工作人员合照留念。记者随机采访到参与活动的张慧同学,她表示:“骑自行车在当下是一项时髦的运动,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流行,而且可以倡导大家平时多运动,多锻炼。走出宿舍,走下网络,是大学生应该学会的,多运动,少做宅男宅女吧!

众人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