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图书情报机构在智库中的定位与能力”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 2017-04-08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余嫏)3月27日上午十点,我院联合信息管理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学科组会评专家、《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兼主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常务副主编初景利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图书情报机构在智库中的定位与能力”的主题讲座。

初景利教授简单介绍了图书情报界智库类期刊发展情况及智库研究与学术研究的异同,并对如何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进行了详细论述,初景利教授强调要构建新型能力体系应当以能力转型提升、适应时代变化以及用户需求驱动服务等方面为突破口。此外,初教授还和听众们分享了国内外智库建设的经典案例。

初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特别是他关于图书情报机构应如何参与智库建设的观点让人印象深刻,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