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联作对,古韵书香

发表日期: 2017-04-22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余嫏)培根曾言“读书使人成为完善的人”,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阅读经典•回归初心——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也于近日正式启动。4月2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南湖书画协会参与协办的“书香楹联会”活动在喷泉广场顺利举行。

楹联,因古时多悬挂于楼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又称“对联”、“楹帖”等。楹联作为一种传统习俗,现今已深入到千家万户,写对联、对对子,是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更是语言艺术、书法艺术和装饰艺术的完美结合。

此次“书香楹联会”活动现场准备了约三百幅的对联供同学们自由选择应答书写,高质量的对联还将由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泼墨展示,吸引了诸多同学前来一显身手,其中更不乏对联高手,佳联绝对频出,令人赞叹。

春光正好,以文会友。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弘扬了中国的传统习俗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