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4-28 作者: 熊梦莹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熊梦莹)  427日,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管院419教室举行,我院黄梦凡、张欣、熊冰、王文涛等四位研三同学分享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求职经历。对于求职的各项准备工作,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和求职涉及的个人素养等问题,学长学姐们不吝言辞,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想法。  

   成功考上湖北选调生的黄梦凡学姐建议大家求职过程中首先组建团队,一来能共享信息互相激励,二来遇到无领导小组这类面试模式时也能互帮互助。遇到无领导小组面试时,她希望大家“提不出新颖的观点,可以提出新颖的思路”;遇到结构化面试时,则需“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近年来“逢考必过”的张欣学姐成功通过国考,进入山东荏平国税局。张欣学姐认为对于考公务员最重要一是坚定信念,决定了考公就切忌动摇信念,二是保持自信,默默告诉自己“总有人要上岸,为什么不是你?就是你!”。另外,她还强调在选择公务员岗位时,经过综合考量选择自己最心仪的,切莫委曲求全。研一、研二的同学们如果能尽早准备好毕业论文,求职期间的心理压力会小很多。

去年九月就早早拿到中建三局offer的熊冰学长在校期间实践经验丰富,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给大家提出建议。他希望大家尽早思考自己如何在严峻地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准确定位、明确目标,认准一个目标然后努力抓住它。如果现阶段还不明晰自己的情况,就沉下心先积累自己。

   王文涛学长临时将自己的演讲改成了解疑答惑环节,就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如是否有必要实习、时间如何规划、就业信息在哪找、有没有必要准备公考等具体分析。他还特别围绕高校求职详尽讲解。  

   交流会最后,我院研究生会主席赵云飞作出总结讲话。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内容涵盖选调生、公务员、国企、高校等方面,就业类型多样,有助于同学们今后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及良好的职业规划,减少求职过程中的盲目性,为日后求职路奠定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