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凡的工作中坚持,一定会成功”——德归汪超学长主讲博士沙龙

发表日期: 2017-06-02 作者: 熊梦莹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熊梦莹)  62日下午三时,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汪超学长于管院一楼会议室为我院硕士博士带来一场博士沙龙。汪超学长研究生期间先后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标兵研究生2次,华研楷模等荣誉称号,20165月荣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联合培养,即将继续在德国攻读博士后。他在我院就读硕士和博士,全优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是优秀研究生的佼佼者。本次沙龙他与大家分享了德国留学的收获以及如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等众多干货。研究生辅导员魏寅参与讲座并发表讲话。 

   汪超学长从德国留学生活和申请留学的具体流程说起,并谈到自己对海外的印象,希望同学们无论将来身在国内或者在国外都能思辨地看待中国和国外。他在德国学到的重要一课是懂规则,当每个德国人都对繁复的规则习以为常后,这个国家就井井有条了。已发八篇核心期刊的汪超学长还详谈了论文写作的重要三步,即如何选择一个好主题、搜集材料的技巧及框架的搭建。并用德国教授们的科研理念“不以堆砌太多理论为荣,以创造理论为荣鼓励大家。对于获得今日成果的关键,他表示每天坚持六点起床就是他的诀窍,这看似是件小事,但是从平凡的工作中去坚持,最终一定会成功。至此,本次博士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