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学院刘涛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表日期: 2018-09-28 作者: 洪雅咏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洪雅咏 董由 史凡)928日下午两点,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及东亚研究所刘涛教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主讲了以《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大国崛起战略》为题的学术讲座。我院卢新海院长、孙永勇老师等公管院老师以及部分硕士生、博士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刘涛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社会保障与国家战略相连接的属性,依次为我们讲述空间社会学、空间社会力学以及空间福利学的概念和基本情况。随后刘涛教授提出他的观点:户籍分割与社会经济现代化的不兼容性,这对我国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借鉴意义。最后刘涛教授提出了他总结的思考与建言,社会保障空间均等化、振兴西部与振兴乡村需要有新思维。讲座结束后,刘涛教授与到场老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和探讨。而后,刘涛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刘涛教授来我院讲座交流,使同学们也有机会和国际知名教授面对面交流,感受最新的公共管理前沿理念。这对于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激发师生学术志趣,活跃我院学术氛围有着非凡的意义。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摄影:吴若男)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