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 2018-10-16 作者: 洪雅咏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洪雅咏)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以及爱家奋斗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20181015日下午,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的组织下,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博士生、研究生共同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视频直播。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大会中发表致辞。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报告。三位报告人通过自身学术研究的亲身经历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示了作为新一代学术研究者对待科学实事求是、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坚韧精神。鼓励新一代年轻研究者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为发展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我院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术道德的重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